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11482 - Building a Triangular Museum





B
Building a Triangular Museum


你現在是名建築師,而現在正在一間建築公司上班,人們發現你的聰明與卓越,你已經從一些地方展現了你的才華,那就是為什麼人氣日益漸增。當然,誰不會享受這樣的人氣?

你的公司最近收到一份企劃,這份企劃相當簡單,要建造一個三角博物館,這個博物館的形狀是一個三角形,每個房間也都是三角形。建造的過程約如下:

被給予兩個整數 M, N,N 表示要蓋的層數,M 表示要蓋的大小,第一層將只會有一個房間。

當要建造大小為 M 的房間時,首先必須放置
  /\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個斜線與反斜線)
接著在 i 行(row)(i = 2 ... M-1)必須放置一個 '/' 與在 2*(i-1) 個空白後再放置一個 '\'然後在第 M 行會比較特別,空白的部分將由 '_' 取代,使得看起來像一個完整的三角形,當 M = 4 時,畫出來如下:


.../\
../..\
./....\
/______\
(為了對齊與方便顯示,暫時以 '.' 代替空白)
現在要建造 N 層,第 i 層(i = 2 ... N)將會有 i 個房間,一開始都會有一個基礎的三角形房間,接著將會垂直地往下延續。
N = 1, M = 2. 畫出來如下:
./\
/__\

N = 2, M = 2.畫出來如下(增加兩個三角形在下面)
.../\
../__\
 /\../\
/__\/__\

N = 3, M = 2. 畫出來如下(增加三個三角形在下面)
...../\
..../__\
.../\../\
../__\/__\
./\../\../\
/__\/__\/__\

現在給定 M, N,你的工作就是把三角形畫出來。
Input輸入將會有多組測資,每組會有兩個整數 M (1 < M <= 100)和 N (1 <= N <= 100)。
最後以兩個 0 結束程式。

Output
對於每組測資,先輸出一行 
'Triangular Museum x' (x 表示第幾組測資)其後將每個三角形畫出來,並且每組測資後輸出空行。

Sample Inpu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utput for Sample Input

2 1
2 2
3 3
0 0


Triangular Museum 1
 /\
/__\
Triangular Museum 2
   /\
  /__\
 /\  /\
/__\/__\
Triangular Museum 3
        /\
       /  \
      /____\
     /\    /\
    /  \  /  \
   /____\/____\
  /\    /\    /\
 /  \  /  \  /  \
/____\/____\/____\

Problem Setter : Jane Alam Jan
Special Thanks : Sohel Hafi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