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11326 - Laser Pointer


Problem D: Laser Pointer

杰克和他的朋友在嘉年華中其中一個周圍都是鏡子的房子裡,當 Jake 的朋友仍對於幾個房間很有興趣,Jake 感到十分地無聊。當其他人還在摸索其他剩餘的房子時,Jake 打算等待他們,他有一個雷射顯示器幫助他打發時間。

出口位在走廊的尾端,走廊長 LW,0 < L,W ≤ 10,000,沿著走廊的兩側的牆壁內有鏡子,Jake 從走廊的起點靠著右邊的牆,然後往出口方向夾角 0 ≤ θ < 90 發出雷射光。

雷射光束走的距離為 A,或許它會藉由鏡面多次反射,直到它照到出口的牆上。因為 Jake 時分地無聊,他想知道雷射如果他直接走到雷射光點的距離。也就是說,雷射光的起點到終點的牆上距離是 B,Jake 想要知道 A/B 的值。

第一行包含一個整數表示接下來有幾筆測資,每組測資組包含三個整數 L, W, θ。

每組輸出一行 A/B,精準至小數點後三位。

Sample input

2
10 5 45
12 12 75

Output for sample input

1.414
3.732

Zachary Friggsta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