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978 - Lemmings Battle!


Problem G - Lemmings Battle!

喔!不要啊,好多英文要翻。

喔!不,一堆的旅鼠!!旅鼠星球在兩個強大的種族間發生了大戰,綠色旅鼠們與藍色旅鼠們將會進行殲滅戰,直到一方完全滅亡!這場死亡戰爭即將開打!

每隻旅鼠都有戰鬥指數,用以描述戰鬥能力。當兩隻旅鼠打鬥時,戰鬥指數較高的將會倖存,另一方將會死亡,而倖存那方的戰鬥指數將會下降,將減去死亡那方的戰鬥指數。 例如,有一隻綠色旅鼠的戰鬥指數為 50,另一隻藍色旅鼠的戰鬥指數為 40,藍色那方將會死亡,綠色那方倖存,而戰鬥指數只剩下 10 (50-40 = 10) 。如果兩方旅鼠具有相同戰鬥指數,兩方將都會死亡。


每次兩個種族的戰爭中,會有一個重要的戰場數量,每個種族將會指派一名士兵到每一個戰場,而會從戰鬥指數最高的開始依序指派 (即會使得強打強、弱打弱)。例如:對方有五名旅鼠戰鬥指數分別為 50 50 40 40 30,而現在只有三個戰場,因此將會指派 50 到戰場 1、50 到戰場 2、40 到戰場 3。另一方也會這麼做。


死亡戰爭將會派出最強的士兵在每個戰場,而每次戰爭都會在每個戰場同步進行,可以想像同時出現勝利與傷亡,倖存的旅鼠會歸隊,並且舉行下一場戰爭。在一場戰爭中,有可能會有戰場沒辦法填滿,只會有兩方存在的戰場在爭鬥。

死亡戰爭直到一方種族滅絕為止,例如:想像有兩個戰場,而綠方有戰鬥指數 20 10,藍方有戰鬥指數 10 10 15。第一場戰爭,戰場上別分有 20 vs 15, 10 vs 10。在此之後,綠方剩下戰鬥指數 5,藍方剩下 10,因此在第二場戰爭中,將會只有 5 vs 10,最後由藍方宣告獲勝,綠方慘遭殲滅。

在這場戰爭中,勝利將會由綠方拿下,還是藍方呢?

The Problem

給戰場個數,以及兩方的士兵戰鬥指數,問哪個種族將會拿下死亡戰爭的勝利,並且印出所有倖存的士兵。

Input

輸入第一行會有一個整數 N (1 ≤ N ≤ 100),表示會有多少測資組。


每組第一行會有三個整數 B, SG, SB,分別表示戰場數、綠方旅鼠數及藍方旅鼠數。
(1 ≤ B,SG,SB ≤ 100000)
接下來會有 SG 行,每行上會有一個整數表示綠方旅鼠的戰鬥指數。
接下來會有 SB 行,每行上會有一個整數表示藍方旅鼠的戰鬥指數。
所有戰鬥指數 < 101

Output

每組測資會有三種可能情況
  • green and blue died 兩方同時滅方
  • green wins 如果綠方在死亡戰爭勝利,接著以遞減格式輸出倖存士兵的戰鬥指數
  • blue wins 如果藍方在死亡戰爭勝利,接著以遞減格式輸出倖存士兵的戰鬥指數
測資組間輸出一行空白行

Example Input

3
5 1 1
10
10
2 2 3
20
10
10
10
15
3 5 5
50
40
30
40
50
50
30
30
20
60

Example Output

green and blue died

blue wins
5

green wins
10
10

2006 Programming Contest of Porto University
Round 3, 11th of October of 2006

(Author: Pedro Ribeiro - DCC/FCUP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