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11148 - Moliu Fractions


Problem A: Moliu Fractions
Time limit: 10 seconds

在廣東話中,moliu 形容毫無意義、愚蠢、無聊的 ... 等。

就如標題所說的,這個任務非常平淡無趣,所以討厭無聊任務的人可能會跳過這一題。


之所以這任務相當無趣,原因是這來自於我弟弟的數學作業,他現在正在學 "分數乘法",老師給他一些相關練習,所以你明白的,問題就是如下所描述地無趣:
  1. 非常不現實且沒有意義的問題:一塊 3/8 肥皂的重量為何?5/7 杯的可樂重量為何?
  2. 答案總是很難看,如 13/24 公克,這種答案並不少見。
  3. 最重要的是,你不需要考慮問題的描述去得到答案,只要將所有出現過的數字相乘起來即可,你就會得到正確答案!
根據以上的原因,無聊的題目實在浪費時間 ,寫一個程式挑出所有數字相乘。

Input and Output

第一行會有一個整數 T,接下來會有 T 行,每行一個問題。

數字在問題中表示有三種形態:整數、假分數、真分數(帶分數)。
如第一個問題中,將會讀到


每個問題中,至少會有 2 個,最多會有 4 個數字,格式如下圖描述。每個數字後總會有一個空白字元(ASCII#32)。所有數字為非負分數或整數,因此答案會大於或等於 0。

輸出不可以使用假分數,並且化簡後輸出。如果能用一個整數輸出,就不該使用分數型態。
 不用擔心 overflow 的問題,畢竟這只是訓練小孩的數學練習。

Sample Input

2
What is the product of 2 , 6/55 and 3-1/3 ?
A cookie weighs exactly 18-2/5 g. What is the weight of a packet of 12 cookies?

Sample Output

8/11
220-4/5

Problemsetter: Mak Yan Ke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